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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j2开奖】PTMind从日本杀来中国,用“运营数据分析+可视化”抢市场

时间:2017-04-22 10:06来源:118论坛 作者:开奖直播现场 点击:
直白的说, PTMind(铂金智慧)是一个运营分析+可视化平台 ,主要利用点击、浏览触达率热图等可视化分析,改善用户体验,提升转化。创始人兼CEO郑远在日本待了8年,在北京组建

  直白的说,PTMind(铂金智慧)是一个运营分析+可视化平台,主要利用点击、浏览触达率热图等可视化分析,改善用户体验,提升转化。创始人兼CEO郑远在日本待了8年,在北京组建团队,由于海外市场付费意愿比较成熟,所以PTMind产品先从日本为主,切全球市场

  PTMind旗下有两款产品——Ptengine(铂金分析)、Data Deck。

  Ptengine(铂金分析)是一款在线用户行为分析工具,通过分析用户行为数据提高网站/APP转化率,对标的是mixpanel(估值9亿美元)。而Data Deck是一款数据整合协作平台,让企业像乐高一样自由组合企业的所有数据资产,对标DOMO(估值20亿美元)。其中,Ptengine先从日本、新加坡、欧美等市场切入,中文版在几个月前在国内发布。Data Deck中文版还未上线。

  

【j2开奖】PTMind从日本杀来中国,用“运营数据分析+可视化”抢市场

  PTMind在做的事情,可以说是从老牌的百度统计,或者移动端的友盟、TalkingData手里切市场,因为老牌平台还是基于传统架构在做统计总结,而不是分析指导,并且大公司的服务价格也较高,创业公司负担不了。这个赛道上,36氪此前报道的国内公司还有神策分析、GrowingIO、诸葛IO等。在欧美国家,很多数据公司都提供了热图分析工具,比如Clicktale、Ptengine、Mouseflow和LuckyOrange等。

  相较其差异,GrowingIO主打的是无埋点,系统本身会有接口显示用户的行为,无埋点就是监听了所有的系统接口,然后把用户进行标记识别。无埋点的好处是不需要埋入代,接入速度更快,但局限就是不够深。而神策、诸葛IO采用的是“埋点”技术,开发者将自己的网站或者移动App导入SDK ,进行“埋点”之后,运营就可以使用平台进行进行精细化的运营,主要包含数据概要、数据报表、漏斗转化、用户分组等等。

  而在郑远看来,PTMind的一大特色就是产品体验的极致性,因为日本客户对产品要求比较严苛,这点可以反映在PTMind的客户上,全球客户包括VMware、SoftBank、奥迪、Hilton、dentsu等;进入中国市场一个月,已签约微软、耐克、众信旅游、尚德机构等。

  还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日本是PTMind主要的收入贡献区域,全球有8w+用户,在几乎没有销售团队的情况下已实现千万级别的年收入。

  附:以下为PTMind曾发表的案例分享,可以方便了解产品~

  《流量红利过后该如何高效投放广告》

  过去的三到四年,流量获取的成本越来越高,线上渠道获客成本的成倍增长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。从去年到今年,游戏行业有效获客成本从40元涨至100元;一些高风险行业如互联网金融,有效获客成本已经高达1000元;某在线旅游网站获客单价接近30元,用户留存率1%,有效获客成本甚至高达3000元。在广告成本不断攀升的大背景下,以花钱买流量拉新为主要的经营策略已经行不通了。

  用户获取成本高,留存率低,公司无法盈利,甚至是亏损。

  拿搜索引擎营销(SEM)来举例,许多运营者在面对这样的困境时,第一反应是以优化投放的搜索关键词为突破口,希望带来更多流量的同时降低获取的成本,但这么做的效果微乎其微。流量前端的优化已成强弩之末,利用数据工具提高流量到站后的目标转化,精细化运营广告投放的各个环节,可能才是改变现状更为直接有效的方式。

  那么如何使数据分析手段来提高广告流量的转化呢?

  首先,对不同的广告渠道流量区分监测,比如百度搜索引擎广告,可以用utm_campaign=a&utm_source=b&utm_medium=c的这种URL尾参来标记某个广告来源的流量。相信这个大家都知道该怎么玩儿,我就不多废话了。

  然后,在监测工具中设置好你的多步转化目标。以我们运营自己的SaaS工具(Ptengine)的为例,需要监测几个关键点的转化,依次为【注册】——【建立档案】——【布】——【活跃】——【用户留存】——【付费】——【付费留存】等等。

  

【j2开奖】PTMind从日本杀来中国,用“运营数据分析+可视化”抢市场

  转化漏斗示意图

  再之后就是等待监测工具收集数据,分析并得出结论了。比如你投放了两个渠道(A和B),想知道哪个渠道流量带来的注册转化比较多的话,根据流量的大小,你需要等上几天时间才能得出比较客观的结论。假如现在你已经有了结论,A渠道带来的注册转化率是10%,B渠道的是5%,你能说A渠道的质量就高么?这可不一定啊!因为有可能A渠道的流量到【布码】的转化率才3%,而B渠道到布码的转化率是8%,综合来看:

  布码转化率:

  ● A渠道 = 10% x 3% = 0.3%

  ● B渠道 = 5% x 8% = 0.4%

(责任编辑:本港台直播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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